今天跑去買麵包回來遇到社區的清潔阿姨~~~

      她順口問了問:這家是新開的麵包店嗎?!

      我:其實也開了一年多了…

      阿姨:我也才做了兩年左右, 現在的麵包都好貴喔~

      我:是不便宜, 原物料漲價, 東西不是縮水就是直接漲價變貴…這一家得菠蘿奶酥是招牌~好吃喔~

      順手拿了個菠蘿奶酥給阿姨, 阿姨卻又一直推辭…

      阿姨:我都捨不得吃麵包, 一個要30幾塊以上吧?!麵包都買給兒子吃~我都吃吐司…

是不是當媽的都是這樣???     

 001-1.jpg

110906 瓦樂莉 800x600 010-1.jpg   


想想, 也真令人心酸…幾個孩子也都被阿姨栽培到碩士, 還有去德國念博士的…

一個個過了而立, 甚至是敗犬也不願意結婚成家…

阿姨好節省…連個麵包都不捨吃…希望她只是天性節儉, 而不是因為兒女是不長進的啃老族…

希望她是因為自己喜歡為動而動, 而非因為缺錢才來做這個工作…

大家都要加油~~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