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, Cay被換惹風水 原本隔壁沒有室友… 還樂得清幽… 一早, 護理師小姐說要安排另一位也同為安胎的孕婦同住… 本想說一樣是安胎, 所以需要安靜, 休息……

      清潔阿姨也很妙 將隔壁床出院的打掃工程, 分惹四次, 進進出出 鏗鏗鏘鏘的 撈打倒好睡 Cay就慘惹 前一晚也只休息惹兩三個鐘頭 根本無法休息

      清掃完, 就輪隔壁的孕婦&看護進來 一樣kikikoko… Cay還沒想到當下狀況不是最慘的

     

      明明隔壁孕婦33+W, 破水… 住院安胎… 沒料到來惹一狗票親友… 吵屎人不說… 逼得Cay不得不聽內容…

      邊喀東西, 七嘴八舌地討論為什麼不是今天做超音波…(前一天做過, 這次主要f/u羊水量…) 而是要等到隔天…

 

      隔壁孕婦: 等到明天, 排到我不知道是甚麼時候... 做完, 醫師也是早上查完房, 又要等隔天… 我擔心他們又要說要等細菌培養的報告出來, 又得拖上一天…

      某女(大概是孕婦姊姊): 怎麼這麼爛?! 今天為什麼不能做?? 為什麼不能先讓我們做?! 我剛剛還去問護士… 結果她說: 我們這裡有很多破水的孕婦, 也都在排隊等著作超音波… 甚麼跟甚麼啊?! 到時候羊水如果太少怎麼辦?! 寶寶有危險誰負責?! 不是有那種可以讓肺部成熟的藥嗎?!

 

(Cay雖沒破水, 但是好像也被排惹下午的超音波← 知道自己應該不是那麼迫切地需要做, 所以慢慢來也沒關係… Cay猜想, 隔壁的孕婦應該是無立即性的危險… 所以醫師才會做這種處置…
而且所謂的肺泡成熟劑就是高劑量的steroid, 劑量跟次數需要都審慎打… 還有醫學研究曾經報導使用高劑量類固醇, 可能影響新生兒日後腦部的發展… 哪有這麼神~~!! 打個針, 一切就會達到完美狀態, 那有沒有一支針可以讓baby一夜長大, 不需要我們這些女人辛苦十個月?!)

 

      孕婦的姊姊把小夜班護理師挖到bed side, 要她承諾, 做完超音波, 主治大夫能來查一次房…

 

      真的要給這位小夜班護理師歡呼拍手… 很客氣又超~~~有耐心的解釋: 我不能保證妳做完超音波主治醫師會來查房… 但是會看狀況做處理… 那位護理師想要表達的是… 住在我們這裡一些破水的孕婦, 可能都是只有20+週, 甚至是十幾週的, 這些媽媽, 能拖一天算一天, 保不保得住寶寶還是另外一回事… (聽到這裡, Cay都快哭惹Q_Q), 而妳應該慶幸~ 週數已經夠大了, 雖說沒有足月, 萬一早產了, 寶寶住個一個月的保溫箱, 雖然心疼… 但寶寶比起那些只有十來二十週的存活機率大得多了… 因為妳住院的時候做過超音波, 當時羊水量看起來都還算正常… 雖說是破水, 也是有分別… 妳的情形是漏一些… 不像其他人是大量噴發… 所以超音波再追蹤… 現在醫師會把”感染”列為優先考量…

 

      隔壁孕婦: 還有, 打這藥很不舒服耶… 很痛... 全身發熱… 頭也痛… 可不可以換藥?!

(Cay也是要打MgSO4才住院… 也因為打這藥, 正痛到手無法伸直… 頭痛到眼睛快要掉出來的感覺… 血壓飆到153/110mmHg… 還被吵得無法休息… 安胎藥就這麼幾種… 如果可以換… Cay也想換~!! =""= 另外還需要一個可以安靜休養的環境…)

 

      最近醫病關係吵得沸沸揚揚… 還有鄉民嗆醫護人員: 不爽不要幹~~!!

      活生生的馬病人案例就發生在素未謀面的隔簾後面…

      Cay還真想直接譙他們: 不爽不要看~~!! =..=凸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