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 暨前一陣子狂吃東石石蚵&生蠔, 又加上最近非常地想念金城(金門)的蚵嗲...

      撈打決定帶我去造訪板橋湳雅夜市的"蚵仔之家"~~

蚵仔之家就位於湳雅夜市裡頭, 從牌坊走進去大約50~100公尺, 反正無論是店內及店外都人潮洶湧的一家店...(即使是離峰時間^^") 

[湳雅夜市] 蚵仔之家  

 

蚵仔地獄~~(因為人潮滿滿,就不太好意思拿著單眼在那裡對半天XD)
Menu  
      我們點了蚵仔酥, 蚵仔煎和蚵仔湯~~本以為撈打還會點蚵仔餃, 他說那一份份量超大, 吃完一盤大概其他都不用吃而做罷...

     

首先登場的是蚵仔酥
蚵仔酥 
      份量不少, 連著九層塔下去炸(叫"塔香蚵仔酥"這名稱可能更吸引人XD), 搭配胡椒鹽~
      蚵仔並不會因為油炸的關係乾乾的...炸得恰到好處, 外酥內軟嫩, 還juicy~讚~~!!
      會點這一道是因為我偶爾還是會害怕蚵仔的"鋅"味, 想說炸的加上胡椒鹽一定可以壓得過去...
      其實, 不使用胡椒鹽也可以ㄟ...以前完全不吃蚵仔的我(以前我都說怎會有人喜歡吃鼻涕...XD), 現在被撈打訓練的吃的津津有味XD

 

 

再來就是蚵仔煎 & 蚵仔湯
蚵仔煎&湯蚵仔 
撈打非常得意地跟我介紹:以前我來這裡必點蚵仔湯~超好喝~很難忘~
(我心中OS:好啦好啦~很厲害啦~我從來沒來過="=)

蚵仔煎甜醬的味道嚐起來不會太粉粉的感覺, 比較厲害的地方是:有沒有看到右上角那一張???超大蚵的啦~~!!

蚵仔湯呢~真的就是一絕~~!!
原以為鋅味會太重不敢吃(所以點蚵仔酥), 結果, 蚵仔湯的蚵嚐起來味道卻比蚵仔酥來得鮮美~~又甜~~味道很棒~~!! 大大推~~!!
還有啊~~~其實不應該叫做蚵仔湯, 應該是"湯蚵仔"才對~~!! 滿滿的一大碗, 真是嚇使人惹~~~!!! 跟金門的湯蚵仔(蚵仔比湯還多的蚵仔湯)有得比~~!!!不用大老遠搭飛機過去~也不必怕霧季回不來XDDD

 

      另外, 湳雅夜市其實很多小東西還挺好逛的, 價錢也相當實惠(比起士林夜市實在大大大便宜), 我怎麼會活到這把年紀才第一次來呢>""<(我不是天龍人唷, 只是都沒人帶...)

      從街頭逛到街尾也有許多"狗肉販子", 賣著看起來頂多大約兩個多月的小狗狗...=""=  很多人看, 也不曉得是不是真有人買...

 

      一直都是買冷門手機的我(iPhone一定不買), 要買耗材, 漂亮的手機殼,皮套都很難找的到...即使去了日本也一樣...比台灣多一點點, 但是絕對沒有iPhone的accessories來得多...(弱) 其實手機也沒有買的比iPhone便宜, 只是單純抵制apple貨@"@

      在湳雅夜市,也發現了有跟iPhone一樣的兔子套唷~~(湳雅夜市裡賣手機配件得還是以iPhone, 其次是HTC為大宗啦)

竟然找的到ARC的兔子套, 超興奮~~!!
很好買 
而且, 一個才200元ㄟ(老板說, 我還以為我聽錯, 回頭問撈打是不是真的兩百元???)

結果, 各位觀眾~~!!真的是冷霸摳冷霸摳啦~~!!

齁齁齁...開心開心^^

 

      可能是因為湳雅夜市不是太大, 也沒像士林夜市釀的行銷手法, 沒有哇啦哇啦吵死人的陸客擠擠擠...逛起來比較有人情味也舒服很多~

      喜歡

 

 

 

蚵仔之家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